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督导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稳定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08:45:13 来源:其他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8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仙塘镇、义合镇,深入建筑工地、粮食仓库、东江沿岸、主干道路等地,督导检查清明节前安全稳定和绿美生态建设工作。

  在清平地产汇悦城一期、清平中学项目工地,秦卫民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抢抓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县粮食储备直属仓库,秦卫民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粮库建设、布局和粮食储备等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加强储备粮的日常管理,保障好入库粮食的数量和质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

  在东江河仙塘段,秦卫民认真察看了河流水质及周边的环境,详细了解当前水位以及汛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强调要在汛期来临之前,加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并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备足备齐应急物资,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秦卫民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同时,为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做好绿美生态建设规划工作,秦卫民先后来到义合镇啸仙大桥、仙塘镇观塘村东江沿岸等地,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绿美生态建设规划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梳理可绿化的水岸空间清单,充分利用县内空闲地、废弃地、边角地,因地制宜做规划,见缝插针做绿化,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同区域种植不同树种,打造独具特色的景观节点、网红打卡点,不断推动绿美东源生态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