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五级联动“组团”种树,齐为东源添绿添彩
发布日期:2024-03-13 12:41:4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广东省、市、县、镇、村五级联动,同步开展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省科技厅、省审计厅、团省委、市委统战部、市检察院等机关单位干部“组团”前来东源,合力栽新苗、同绘绿美图,掀起了绿美生态建设热潮,活动场次达135场,参加人数共计4791人,种植红锥、铁冬青、枫香等各类苗木19617株。

图片

  在东源县“百千万工程”人才干部培训基地周边,省科技厅和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干部一道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有条不紊、认真细致做好每道工序,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片由秋枫、四季桂花、紫薇、宫粉紫荆组成的“科技林”拔地而起,在不久的未来,姹紫嫣红的繁花将为东源添上新色彩。

图片

  在东江支流沿岸,省审计厅及驻义合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市县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共种植水杉100株。水杉根系发达、生长迅速,在水域种植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图片

  在义合镇和康禾镇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实践示范点,市检察院志愿者们分批种下枫香、黄花风铃木、红锥等一批具有水源涵养功能的树种,计划种植面积170亩,种植枫香、黄花风铃木、红锥等苗木1.3万株。

图片

  在义合镇下屯村集中种植点,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省、市驻东源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20人,种植红锥、铁冬青约1000株。同期,县委统战部前往漳溪畲族乡开展“共植绿美树 共建同心林”东源县统一战线植树活动,与畲族人民共植下石榴树、凤凰木等超2000株。

  此外,团省委领导干部还前往曾田镇,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种植秋枫66株;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企业代表到新港镇种植杨梅树600株;市总工会领导干部到新回龙镇,种植紫花风铃木300株;各地市东源商会代表、工商联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一同为绿美东源生态建设添绿添彩。

  据了解,3月以来,省贸促会、市文广旅体局、团市委及志愿者代表先后在仙塘镇各乡村种植香樟树、紫花风铃木等苗木,市委台港澳办参加了骆湖镇植树活动,种植黄花风铃木、大叶紫薇等树木100余株,均为东源种下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2024年,东源县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添绿添美你我他·绿美东源靠大家”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阶层各团体参与绿美生态建设,计划到今年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林分优化7.55万亩(含油茶新造林2.8万亩),抚育提升11.04万亩,建设森林乡村2个、绿美古树乡村1个,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打造满眼皆绿、处处为景的绿美东源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