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兜底”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4-03-07 11:59:15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抓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源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成立“兜底”窗口,通过“小窗口”服务“大民生”,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在源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建窗口,市民梁女士前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合格证核发业务,由于土地产权归属问题不清导致项目进展受阻。正踌躇苦恼时,她来到“兜底”窗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遇到的困难向“兜底”窗口工作人员说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结合“大抓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共同研讨,“兜底”窗口在1个工作日内顺利帮助梁女士解决了难题。


  


  材料清单搞不明白、特殊证明在常规窗口没法办理、办业务找不到具体部门……这些都是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可能遇到的难题。针对这些情况,区政务服务中心特设“兜底”窗口。厅内“兜底”办,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导服专员贴心服务、全程指导,同时通过“办不成事”窗口开展“兜底”服务,保障政务服务的质效。厅外“上门”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及时发现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疏通企业办事“梗阻”。

  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大事。源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去想问题、干工作,积极开展有益探索和尝试,从“办不成”到“想办成”再到“能办成”,全面打通政务服务痛点难点堵点,努力让“兜底”窗口成为“办成事”的终点站,确保群众办事不扑空、不难办、有人帮,力促群众“事事办成”“事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