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到工业企业调研产业科技,并开展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2 09:47:26 来源:东源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1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县工业园区,深入工业企业及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就深入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奋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进行调研。

  在所联系服务的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秦卫民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未来的发展规划及需协调解决事项,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主导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继续引进高端技术人才,推进生猪全产业链建设,提升联农带农实效,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在广东鑫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秦卫民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产业科研、人才招引、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优势,加强自主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为东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在广东晟源永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秦卫民了解到该企业集团公司已转至中国稀土集团,希望企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强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培育,切实发挥产业龙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扎实、细致、有力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和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秦卫民强调

  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做大工业产业,做强特色农业,为推动东源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传统产业“活”起来、新兴产业“强”起来、未来产业“立”起来,真正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东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细化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制度,分类施策、主动作为,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设立工作专班,加强沟通联系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竭尽全力为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

  副县长陈飞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