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县委书记刘力、县长朱以威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值班值守人员
发布日期:2024-02-13 15:58:43 来源:龙川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天是大年初四,带着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县委书记刘力率队到车田镇,看望慰问了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和百岁老人、监测户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在车田镇叶塘村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刘力亲切看望了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详细了解车田镇森林防灭火卡点值班值守、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和护林巡山等工作情况。

  刘力强调,当前正值新春佳节,外出返乡、走亲访友、户外旅游等人为活动逐渐增多,风险隐患明显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边缘山区,加强巡逻巡查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多举措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切实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车田镇车田村百岁老人邓连英家中,刘力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当前的身体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口齿清晰,刘力由衷为老人感到高兴,鼓励她保重好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好时光。刘力指出,家庭和睦是老人健康长寿的基础,希望老人的家人继续弘扬孝老敬亲的好家风,一如既往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开心生活、乐享天伦。

  在车田镇径光村,刘力走访看望监测户张国雄,与他话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他的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和孩子上学等情况,鼓励张国雄和他的家人保持良好心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刘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监测帮扶工作,全力推动各类保障性政策落实落细。要用情用力真帮实扶,动态掌握监测户的劳动能力、生活来源等情况,找到造成家庭困难的根源症结,了解监测户所思、所忧、所盼,多措并举、靶向解难、精准帮扶,千方百计促进监测户就业创业,通过劳动实现增收,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2月12日,县长朱以威深入到铁场镇,亲切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详细检查了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生态建设等工作情况。

  朱以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加大工作力度,时刻关注群众烧杂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以最有力的措施确保不发生火情。要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绿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用诚心、出实招,让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更可持续,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深入人心,形成长效机制,助推乡村振兴。

  期间,朱以威还拜会了返乡的外出乡贤,对广大外出乡贤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注支持家乡“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龙川全面振兴。

  县领导杨勇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