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对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好”进行调度
发布日期:2024-02-20 09:19:28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8日下午,源城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好”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经济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开门好”具体措施。区委书记曾宪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一季度经济开局起步,关乎全年经济工作发展目标的实现。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迅速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上来,营造抓经济工作刻不容缓、开局即冲刺的势头,紧抓快办、加力提速推动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好”。

  会议强调,要贯彻精神鼓足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马上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精神,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鼓足干劲、团结奋斗,对标既定年度和季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以你我的奋斗推动源城的奋进。

  要围绕中心起好步。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具体安排以及区委“1139”具体措施,加快构建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一周一调度”机制,动态督导、动态调整,在经济运行中调度经济运行。进一步健全服务企业机制,加快完善区领导挂钩服务全量“四上”企业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我为企业拓市场、我为企业找资金、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共同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提高涉企重大审批事项办理效率,建立涉企事项并联审批领导小组,深化“一门办”“一窗办”“一次办”“零跑动”等机制改革,推进材料、环节、时限、次数“四减”,切实提升营商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三个大抓”行动落实,把产业空间保障、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天,精准做好每一天,积每天胜为全年胜。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总分”思维、“七步穿透法”,汇报工作单刀直入,讲重点、讲亮点、讲难点、讲办法,切忌空话套话、大而化之。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坚持“心诚+行程”,千方百计找企业、找项目,穷尽办法抓投资、抓技改,不断优化统计方式方法,力争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进一步实化细化十大行业41项指标具体责任部门,把十大行业、41项指标穿透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市场主体,确保各项指标一季度“开门好”,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要团结奋斗加油干。要准确把握“做势、做局、做事”三个层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营造热火朝天的势头,区委全会、区“两会”绘就了源城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各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朝着建设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这一目标定位迈进。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以“三个大抓”行动为重点,以“作风提升年”和“攻坚落实年”为带动,以综合网格治理+“四治”融合、“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干部考察识别等机制为抓手,引导广大干部积极投身源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办成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情上,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十件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工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让群众对高质量发展更加可感可及。

  要坚定信心齐奋进。信心来自省委、市委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释放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来自源城现有的基础条件、比较优势,来自源城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的理念,凡事少说“不行”,多讲“怎么才行”,以更有力措施破难题、更进取姿态开新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源城步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