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龙川: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0 10:56:25 来源:龙川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9日,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以威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清工作形势,扛牢压实安全责任,把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进一步有效遏制一般事故,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化排查整治,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等工作,狠抓重点领域,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严格监管执法,对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严肃追究,对事故发生负有监管责任的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构建严密责任体系。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测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叶书利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