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林涛到东源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8 09:18: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到东源县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源县涧头镇深坑铁矿尾矿库,林涛实地查看了尾矿库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汛期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东源县以及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尾矿库的巡查监管,切实维护好泄洪设施正常运行,科学推进尾矿库隐患治理,确保万无一失。

  林涛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特别是燃气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整治一批燃气领域安全隐患,严格督促各类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安全规范使用燃气,推动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合用场所、“厂中厂”及医院、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文博单位等场所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从严抓好危化品、工贸、矿山、交通运输、游乐设施、经营性自建房、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排查整治重点领域环节的防汛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准备,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