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09:27:04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领导钟伟林、蓝锦建、黎映花、吴健、黄模周、骆辉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有关部门关于今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发展责任感紧迫感,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我区经济形势的有利变化,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自身基础,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要推动工业企稳回升,落实好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加大对河源电厂、京东方精电等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加快推进工业投资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全力扩大消费,抓住暑期消费旺季,加快出台促消费政策措施,推动汽车、家电、文旅等重点领域消费加快恢复,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为消费市场增添更多信心和活力。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两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工作专班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针对重点领域和短板弱项强化预警分析,及时查漏补缺,推动经济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