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和平县2023年“同饮一江水,共建绿美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26 11:21: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1日,在大坝镇石陂村,我县与全市同步启动“同饮一江水,共建绿美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推动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动员香港同胞积极参与绿美和平生态建设,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县委书记邓卓文,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参加活动。

文章配图

  启动仪式上,邓卓文、张衍彪、朱仁恩、吴扶峰、香港和平县联谊总会会长王惠兰共同为活动启动推杆。

  张衍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开展了“巾帼添新绿,植树正当时”“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义务植树活动20余场, 6000余人次参加植树活动,植树16800多株,着力打造山水相连、城乡协同的绿美和平生态建设新格局。希望我县与香港和平县联谊总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为守护家园、守护青山绿水贡献力量,让和平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生态更优美。

文章配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卓文、张衍彪、朱仁恩、吴扶峰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现场义务植树,号召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用实际行动 “共建绿美林”。

  据了解,我县地处粤北九连山区,东江上游,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质的水资源、多样的自然资源和生物资源,县内森林面积18.9万公顷,森林蓄积量108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75.4%,林木绿化率75.7%,植物种类达1270种,野生动物177种,是广东省重点林业县之一。目前,全县有5个自然保护区、6个森林公园、2个湿地公园,总面积约4.5万公顷;现有生态公益林面积10.4万公顷,和平的生态底色不断厚植、生态屏障持续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