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6 10:40: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4日,江东新区召开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今年“龙舟水”防御形势再度进行研判,对抓好新区防汛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全力以赴确保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志参加会议。

  朱永生指出,当前新区防汛工作已进入到关键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区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做到“五个宁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坚决打赢“龙舟水”防御这场硬仗。

  朱永生强调,要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方位做好今年“龙舟水”防御各项工作,以坚决果断措施确保“不死人、少损失”。一要加强值班值守。新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无特殊重要原因,一律不得同时离开管辖的行政区域;村“两委”干部要全员在岗在位,遇到情况立即响应;同时要严格落实“三级联系人制度”。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及水利工程、中小河流、城乡内涝点、山洪易发区、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桥梁、建筑工地及地下空间、户外广告、临时搭建的铁皮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三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时刻做好应急准备,配齐救援力量、备足物资装备,新区应急管理局要做好调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四要加强涉险区域群众的安全转移准备工作。各镇(街)、村(居)要制定转移人员名册,一旦发生灾情立即转移;加强转移人员安全管理,落实“三个一”措施,坚决防止转移群众擅自返回;同时要做到防汛干部和救援人员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强化灾害防御宣传,加强对群众安全和互助自救教育,引导公众主动避险。

  会议通过应急系统开至各镇(街)、村(居)。新区领导巫志宏、邱韶阳、朱文东、黄志辉、孙伟兵、邱兆珣,新区四级调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