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到半江镇调研实施“百千万工程”并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09:02: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8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半江镇,调研实施“百千万工程”并检查防汛工作。

  秦卫民先后到半江镇西溪生态立体农业基地、圩镇,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管理情况、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圩镇规划建设等方面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施“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加快发展必须抓住的难得机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要根据本镇的区域优势、发展定位,发挥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建设的优势,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提升项目运营效益。

  在半江镇百交地质灾害点,秦卫民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点的现状和采取的临时整治措施,详细听取了有关单位和镇、村的情况汇报。他强调,现在正值防御“龙舟水”的关键时期,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好力量下沉到一线,对易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密切关注各隐患点变化,全面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卫民强调

  半江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聚焦“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做好“稳”“好”“快”三篇文章,以打造“生态研学小镇”为目标定位,稳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乡村振兴,紧紧把握“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完善农村道路、供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推进现代休闲农业和民宿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发挥生态优势,扎实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积极探索库区乡镇绿色发展新路子,做好项目管理,加强对外宣传,吸引更多干部、群众前来研学培训、观光旅游,推动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发挥效益,真正实现“绿富”双赢。要筑牢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等动态变化,盯紧盯牢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