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5: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我国首个“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5月2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在万绿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可分为哪四类?泡过的茶叶渣是哪类垃圾?”“弄湿了的纸皮箱是哪类垃圾?”在万绿广场,一位参加趣味问答游戏的群众连续答对垃圾分类的知识题,获得抽奖机会,并抽得一把雨伞。


  本次活动设立了知识展板、互动游戏和抽奖活动等环节,将垃圾分类的常识融入有趣的活动中,让群众更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30多名高新区志愿者为群众现场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并向周边商户发放宣传单,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帮助群众积极了解、体验、学习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辖区群众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据高新区环保和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将计划在江滩公园内,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巧妙植入垃圾分类元素,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景,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中,全面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