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2023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临江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3:5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4日,江东新区2023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临江现场会召开,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阶段性目标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破解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对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江镇联新村、胜利村和古竹镇双坑村党组织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城东街道胜利村、和平村和古竹镇槎岭村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各镇(街)党(工)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朱永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正视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要求,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来抓工作,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再上新台阶,确保新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又稳又好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主动作为,摒弃“等靠要”思想,创新工作思维,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拓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合作社、公司参与资源开发,变资源为资金,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朱永生还就防汛和“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龙舟水”时期,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各项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做到隐患排查要彻底,转移安置群众要心中有底,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到位,全力做好“龙舟水”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朱永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动外出乡贤参与“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善于谋项目,谋划一批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落地,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场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临江镇胜利村玉米种植基地和联新村花木场,实地了解胜利村集体经济情况和联新村生产生活留用地基本情况。

  新区领导巫志宏、孙伟兵,新区四级调研员谢理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