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进企业暨务工人员通勤专线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6 09:34: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5月15日上午,东源县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进企业暨务工人员通勤专线启动仪式。副市长曹建忠,县委书记秦卫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文泉,市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驻东源县指导组副组长俞立峰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东源县结合国家和省、市各类纾困稳岗政策、资金项目、服务内容,出台了涵盖产业发展、税费支持、社保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和劳动者第一时间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此次开通务工人员通勤专线,是深化“三送”活动的具体实践,将有效保障务工人员从家门到厂门安全舒适上下班、无忧通勤。

图片

  曹建忠强调

  希望东源县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好“三送”活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执行力度,切实做到将“企业找政策、企业找服务”变为“政策找企业、服务送上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同时也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继续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务工者能够安心在河源工作,积极投身到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助力河源高质量发展。

  刘大荣表示

  接下来,东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继续开展好“三送”活动,实施更多纾困稳岗政策,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共同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东源贡献。

图片

  据悉,2022年以来,东源县对符合条件的1126家企业实行“免申即享”,帮助企业解决用工6800余人次,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408万元,为企业减税降费7.36亿元,帮助企业申请上级产业扶持资金1.06亿元。同时,通勤专线初定开通县工业园至灯塔镇、骆湖镇、漳溪畲族乡、船塘镇、上莞镇等5个乡镇,两条线路共2台规格40至48座客车(每条线路1台),初定开通时间为1年(运行之日起计算)。

图片

  县领导赖建军、邱如东、卢帮燕、朱新良,各乡镇和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县高新区及有关乡镇辖区企业代表及务工人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