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4:36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5日,源城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随后立即召开源城区防汛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书记刘国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邓勇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区2023年“龙舟水”期间天气形势,解读了《源城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对全区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我区即将进入一年一度的“龙舟水”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上来,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要紧盯关键环节,全力筑牢“三防”安全防线。加强预警监测,进一步完善预测预报预警机制,超前谋划落实防汛防灾措施,牢牢把握防汛救灾工作的主动权。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发布制度,努力提高预警精度,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抓好隐患排查,紧盯中小河流洪水风险、水利工程安全风险、城乡内涝风险、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引导群众主动防灾避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重点领域,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工、燃气安全、非煤矿山、旅游安全等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彻底有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区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压紧工作责任,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上报,做到及时、准确、详实。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防汛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把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彻底、抓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源城,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钟伟林、张斌松、骆辉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