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县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农村集中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河湖长制考核、河湖遥感图斑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15:48:21 来源:龙川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7日,县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农村集中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河湖长制考核、河湖遥感图斑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以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以威强调,农村集中供水事关群众民生福祉,是一项具有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全县的农村供水规模化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水平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合理统筹规划、集中归并蓄水、规模化覆盖、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管理、落实资金保障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县农村集中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作。要发挥好水利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密切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跟踪督办,全力保障工作有序推进,筑牢农村供水保障基础,推动我县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

  朱以威强调,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省、市部署的各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发挥县河长办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构建长效管护治理机制,严厉打击非法盗采河砂等涉水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增强做好河湖遥感图斑核查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对标对表、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确保“保量、保质、按时”完成整改,进一步加强河湖岸线空间管控,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我县河湖监管水平。

  县领导陈育晚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志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