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勇调研埔前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09:31:04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到埔前镇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调研,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邓勇先后来到罗塘村、双头村、埔前圩镇和G205国道,实地察看双创电子商务创业园、大简河水质保障项目、国道沿线景观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留用地开发利用、东片区“五村连片”规划建设、乡村电商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绿美源城生态建设等工作,并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邓勇强调,埔前镇要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办法,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发挥乡镇联城带村作用,立足自身优势特点,找准目标定位,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城乡综合改革,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努力建设经济强镇、和美乡村。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带动全域绿化美化工作上新台阶。突出“绿”“美”引领,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建设和绿色通道品质提升,持续抓好林分优化、林相提升,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在镇域落地。加大河流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深化埔前镇、坪围村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加强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擦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品牌。要抓好民生工作,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埔前中学、区第二福利院等民生项目建设。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三防”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