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召开2023年供电工作暨电网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3 10:06:1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1日下午,东源县召开2023年供电工作暨电网建设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去年供电和电网建设工作成绩,分析当前电力发展形势,部署今年电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大荣强调,电网建设是打基础、管当前、利长远、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紧迫感,确保供电工作和电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东源县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一是经济要发展,供电要先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经济发展目标导向,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确保电网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匹配、相协调。

  二是民生要改善,电网要优化。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电网建设的薄弱点,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能源绿色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质量和用电安全。

  三是树立大局观,谋划要到位。要坚持谋字先行,实现电网规划与工业、能源、林业、水利、市政、铁路、公路、环保、电信、广播电视等相关专项规划有机衔接,加强电网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对照项目建设需要的资金、用地、审批、能耗等审批事项和要素需求,让电网规划更科学、布局更合理。

  四是全县一盘棋,统筹抓落实。要发挥电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共同破解制约电网发展的难题。

  五是推动要到位,督办要有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通报电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确保电网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