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紫金县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暨招商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09:10:55 来源:紫金县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四月花开香满园,产业发展又逢春。4月21日,紫金县举办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暨招商项目签约活动,现场签约、动工项目13个,总投资42.4亿元,预计年产值达54.5亿元,进一步释放紫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烈信号,全面掀起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的奋进热潮,为紫金又稳又好、加快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紫金力量。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光、县委书记黄春彭、县长邓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红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市委“百千万工程”第五指导组到场指导。
  会上,梁伟光表示,紫金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产业兴县、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机遇,持续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全力以赴“建平台、强招商、抓项目、优环境”,持续提升紫金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紫金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紧扣市委“五大产业”“七大行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快“融湾”“融深”步伐,快马加鞭引进优质项目,招大引强为发展聚势赋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图片

  
  黄春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紫金县始终坚持“产业兴县、工业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招商引资,聚焦项目突围增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三大产业扶持政策“黄金30条”,“真金白银”赋能产业发展,工业经济发展保持较好态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今天的紫金,赶超势头强劲、发展机遇难得、产业前景广阔,已经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接下来,紫金将全力抓好“四个一批”(签约一批、动工一批、投产一批、上规一批)项目投资环节,坚定“抓项目”工作思路,以规划锚定项目、项目拉动投资、投资增添动力,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全县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活动集中展示了近期紫金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共集中签约、动工项目13个。其中,签约项目6个,投资总额16.2亿元,预计年产值19.1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动工项目7个,计划投资总额26.2亿元,预计年产值35.4亿元,上缴税收1.2亿元。同时,现场还为21位招商大使颁发聘任证书,进一步掀起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新热潮。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紫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紫金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生动体现,必将有力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紫金实现经济社会又稳又好、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紫金坚持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为本,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造平台、强招商、优环境、促项目”,工业发展平台承载能力持续提升,两大工业平台形成“双核驱动”发展新格局。紫城工业园规划总面积18.2平方公里,首期启动区2.7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基本建成,产业项目已布满,公共配套区孵化厂房、公寓、宿舍、商业街等已建成投用,电商物流园、冷链物流园、楼宇产业园、预制菜产业园正加快建设,现已引进落户项目64个、合同总投资达186亿元。蓝塘产业新城规划总面积18平方公里,首期6.68平方公里已完成用地征收5平方公里、场地平整3平方公里,园内道路和供电、供水、供气等系列配套项目加速推进,龙华(紫金)合作共建产业园加快谋划建设,现已引进项目22个(含框架协议 ),合同投资额362.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