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召开全县自然资源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1 10:03: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7日下午,东源召开全县自然资源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大荣指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抓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紧盯一个目标,深刻认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谋长远的广度、强担当的角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围绕两大任务,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守红线、筑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筑牢自然资源安全防线;坚持优布局、促发展,科学谋划项目,严格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三要强化三大重点,力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守环境安全底线,做到在标本兼治中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在精准精细中推进污染防治、在生态保护中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要提高四种能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提高政策落实能力、要素保障能力、执法能力、管理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