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朱永生到城东街道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8 09:01: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6日,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到城东街道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调研。

  朱永生先后到胜利村生产生活留用地开发建设项目、现代农业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基地、科大二楼综合医院项目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城东街道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规划情况,重点了解基层干部对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思想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步工作计划、意见建议等。

  朱永生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城东街道高质量发展。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充分认识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意义,围绕城东街道“城市建设主战场”这一战略定位,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城市起步区开发建设。二要谋实谋细高质量发展项目。结合城东街道实际,做实、做细、做深项目前期工作,为新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三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盘活生产生活留用地,搭桥牵线,选择有长期经济效益的特色产业项目。同时,持续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给村集体带来长久稳定的收入。四要花大力气搞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创文”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城市起步区综合治理,一手抓城乡接合部人居环境整治,杜绝脏乱差,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五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新区有关部门要多方筹措资金,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训,解决用地瓶颈,为城东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