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3 11:15:1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图片

  县委书记黄春彭,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卫,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红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县领导杨通达、罗春响、赖智明、蒋亮明、杨荣春、蓝诗、黄少波、肖奇聪、陈怿昶、徐敏、黄荫雄、张绍平、简建华、黄庆忠、罗惠珍、黄其添、谢运畅、郑裕庭、吴荣辉、许增永、张龙平等。

       县政协副主席张海星、钟亦雄、赖伟军、龚子岳、甘志峰和秘书长黄爱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钟亦雄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张海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县政协在中共紫金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县政协全体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助推全县又稳又好、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助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发声发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加强交往凝聚共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的承前启后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县委“六个奋力、六个加快”工作安排,强化政治引领提素养,坚持协商议政建诤言,聚集民生问题鼓与呼,加强团结民主增共识,务实创新添活力,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效,在助推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紫金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甘志峰向大会报告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县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8件,经审查立案89件,内容相近的提案并案后实有83件,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会上,7名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会议还对8件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在主会场列席会议的人员有:在我县工作的市政协委员,没有担任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通过收看电视直播方式列席会议的人员有:没有担任政协第十一届紫金县委员会委员的县直和省、市驻紫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