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领导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09:45:52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4日,区委书记刘国才、区长邓勇到区招商局调研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区领导蓝锦建、张铭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招商局关于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后,刘国才、邓勇对区招商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摆在关键位置,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工作实效。

  刘国才强调,一要明确职责任务。区招商局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参谋作用,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政策出台和企业服务,为全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增添后劲。二要完善体制机制。要持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健全企业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招商人才队伍建设,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提升效率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招商引资政策学习,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努力营造招商引资新优势。要找准招商定位,聚焦凸显我区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服务优势,开展优势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邓勇强调,区招商局要当好参谋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区情、摸清实情,制定完善招商工作计划,为区委、区政府精准招商、高效招商提供决策参考。要当好协调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强化招商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招商实效。要当好突击队,发挥招商生力军作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深入开展亲情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为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