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力开好局起好步 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3-02-06 09:40:1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4日上午,东源召开2023年全县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和全市2023年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秦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主持会议并对全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上,秦卫民、刘大荣认真听取了县直各经济工作部门2023年经济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主要举措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逐一点评,进一步明确了各经济部门的具体目标和工作方向。

图片

秦卫民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和全市2023年第一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坚定拼经济、抓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全力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全县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善于谋划工作。根据东源的发展定位和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红利,谋深谋实谋细重要工作、重大举措、重点项目,奋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二要锚定全年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自我加压、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将所承担的经济工作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项目,明确每季、每月、每周要推进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高效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三要加强统筹调度,破解发展瓶颈。加强对县域、镇域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常态化深入一线、直插到底,更大力度破解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升经济运行质效。
  四要积极转变作风,形成闭环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转变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既要有“拼”的劲头,“一把手”亲自抓,全力拼经济、抓发展,也要有“黏”的精神,全力做好经济发展的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干成事不留手尾。
刘大荣强调

  一要发出一个声音。把“拼经济”这个声音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乘势而进、顺势而为、谋势而动。

  二要围绕两个目标。围绕又快又稳目标,争抢“赛点”,打通“堵点”,找好“发力点”,在拼经济赛道上展现东源担当。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出“舒适区”,干在“压力区”,迈进“先行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深化三个认识。明大势、强信心、抓机遇,充分发挥东源优势,抢抓政策机遇,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加快发展。

  四要明确四项要求。按照团结一致、协调联动、攻坚克难、落实落细的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各方沟通交流和工作对接,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姿态,一个难点一个难点攻,确保工作定一件、抓一件、成一件。

  五要把握五个关键词。牢牢把握好谋、勤、专注、视野、争先进位等关键词,谋定而后动,勤字当先,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保持高度的战略眼光,保持“敢争第一”的姿态。

  六要健全六大机制。健全完善高位推动、日清月结、首办负责、限期办结、跟踪问效、以绩为准等工作机制,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七要聚焦七大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高铁经济破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农业提质发力、实现商贸文旅提升、推进绿美东源生态建设、开展系列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

  县领导刘云锋、侯桂鸿、赖建军、具锦标、陈飞燕、卢帮燕,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