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防死守 精准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8 15:47: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5日,东源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要紧之又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重要要求,坚持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继续咬紧牙关、严防死守,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切实看好门、管好人、守好阵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二是风险管控要严之又严,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要主动防,紧盯高速路、国省道等道路关口,严格执行涉疫重点地区入东人员“落地检”,全面加强对货运车辆及司机的查验管理,从严做好密接人员协查工作,做到全方位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督导检查。要抓重点,落实落细集中隔离场所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城区、工业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强化医院、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和8类特殊场所的管控,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提高“早发现”能力,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是应急处置要快之又快,随时做好应对疫情的充分准备。要时刻保持“九大规模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把职责具体到岗、到人,实施扁平化管理,确保体系始终高效运转。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流调溯源等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强化力量储备,始终保持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调度有序,加大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机动采样志愿服务队培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四是责任落实要实之又实,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统筹部署,加大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的频次,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防控专班办公室要加强对优化调整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值班值守制度,重点抓好镇村(社区)、小区的网格化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突出做好旅游景区、工矿商贸企业、建筑工地等密集场所风险管控。同时,要大力引导群众履行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同心同向、众志成城,从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