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坚持科学精准 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15:34: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5日上午,东源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县委书记秦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具体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迅速紧张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准确把握政策要义、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同时要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清醒认识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二要全面动员投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决落实进入东源的各通道和各站口“落地检”,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东返东人员的主动排查工作,坚决做到大数据核查工作“两个100%”,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把落实好“主动查、落地检、扫场所码”工作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好重点场所等社会面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进全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织密社会面防线。要从严从紧抓好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安全防护和工作保障,提升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坚决防止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发生。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结合“二十条措施”全面优化提升我县“九大规模体系”。

 三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职,狠抓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提级指挥和统筹调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提高指挥效率,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县专班、各乡镇专班、各工作组近期要每天开展疫情防控调度,全面激活“九大规模体系”。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盯园区、学校、工地、景区、酒店、民宿等重要领域,发挥好“哨点”作用,加强监管,补齐漏洞。要强化物资储备,备齐备足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完善各类物资的运输、储备、供应、调度等机制。要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人员轮休、调休。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相关工作突击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充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近期县专班、各乡镇专班要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一有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

  县领导邓山、刘红珍、赖建军、吴尚清、陈飞燕,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