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15:04:01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源城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区委办

  近日,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领导钟伟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党办“四最一中枢”职能定位,自觉对标对表,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决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方向,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中汲取营养,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找准办公室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立足源城实际,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抓实统筹协调、踩准工作节奏,全力保障区委高效运转。三要精心组织,进一步强化学习落实。迅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具体方案,用好“三会一课”载体,以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撰写心得、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到位。要服务区委做好安排,统筹全区传达贯彻、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督促检查、及时报告等各项工作,真正以高质量服务实效体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区府办

  近日,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办公室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以过硬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精心组织各项学习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迅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创新思路,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保障、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努力当好区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源城区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在自我建设中涵养清风正气。要充分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声音,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努力营造合法、规范、有序的干事环境。要强化履职尽责,以更优的水平谋政议政辅政、以更快的效率统筹协调督办、以更高的质量办文办会办事,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筑牢纪律防线,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东埔街道

  11月1日,东埔街道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东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平安东埔建设上取得新成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本领。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致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东埔,为源城加快打造全市综合枢纽、发展引擎,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文广旅体局

  近日,区文广旅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广旅体系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不断丰富公共文化、全民健身产品供给,多措并举力促文旅经济恢复提振,全力推动源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采取更多文化旅游体育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强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大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好客家山歌、童谣等传统文化,创造更多的源城特色“文化符号”,切实讲好源城故事、传播好源城声音,展现源城良好形象。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文化艺术精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源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