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16:14: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5日,江东新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推进会。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杨志主持会议。

68.jpg

  朱永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综合工作。2021年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地级提名城市中位居全国第12名,成功跻身全国地级提名城市第一梯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履职尽责、加压奋进,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按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朱永生强调,要善于“三借”,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要借势推动工作。新区各镇(街)、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良好势头,乘势而上、乘势而为、乘势而进,全民动员,落实网格化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借力推动工作。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体推进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三要借机推动工作。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难得机遇,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正确处理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业务工作、作风建设和实绩考核的关系,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全面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志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从快从严,以极端认真的态度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网格化落实好具体的分工,定时定人抓好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问题清单。做到查问题,列清单,改问题,压责任,出成效。三要狠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工作组和创文办要会同新区目标考核办,根据测评体系相关要求,制定完善责任考核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强调出现负面清单导致扣分的结果运用,推动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区党委副书记巫志宏传达了2022年河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江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工作作具体部署。新区四级调研员廖杏强通报了江东新区2022年第二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清单。

  新区领导黄志辉、陈俊辉、邱兆珣,陈可伟、温远良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