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11:02:1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30日,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主要领导同志到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志主持会议。

62.jpg

  朱永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融湾”“融深”枢纽门户和“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奋力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江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齐心协力谋发展。围绕培育“五大产业”、实施“七大行动”狠抓落实,花大力气壮大新区实体经济,提速增效“融湾”“融深”,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主动发声讲好江东故事,全力做好民生实事,常抓不懈保护生态,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不懈保稳定。坚持做到“睁大眼睛、竖起耳朵、随时待命、及时出手”,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切实抓好社会面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四要多措并举强党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示范引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江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朱永生强调,要具体抓好十二项重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坚持不懈落实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四是真心实意做好“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的后半篇文章,构建全链条闭环落实机制,推进“面对面”民生问题高效解决。五是全力以赴抓好新区现场会筹备工作,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六是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稳增长,全力冲刺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巩固经济恢复发展的基础。七是想方设法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大力推动新区产业园区扩容提质,加快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工作。八是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学校改建提质工作,齐心协力办好江东教育事业。九是抓好古竹东江大桥和东环路路面改造提升工程“一桥一路”两个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动工、早见效益。十是紧盯目标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实战状态做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准备工作。十一是对标对表做好年终考核迎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十二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杨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部门之间讲协作,整体工作讲互动,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三要抓实督查督导,强化工作落实。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将抓落实贯穿于今年工作的全过程,对新区党委、管委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按预定计划完成。

  新区领导巫志宏、邱韶阳、袁作平、刘小业、李立明,陈可伟、廖杏强同志;新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各镇(街)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直属和市驻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