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紫金县各级各部门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16:43:14 来源:紫金县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瓦溪镇

       8月11日,瓦溪镇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片

       宣讲会从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奋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根据瓦溪镇实际情况,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新龙村光伏发电站、四联村无公害蔬菜基地、茶产业提质增速,实现茶产业品牌化、精品化,全力推进椒坑至九和在南公路建设,打通连接南母寺和御临门温泉等景点的旅游观光路线。要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强村富民新路子。


       县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县民政局于8月10日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片

       宣讲会以“深入学思悟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从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意义、深入研读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奋力谱写紫金民政事业新篇章三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职从政全过程。二要强化宗旨观念,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民政事业全过程。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攻坚精神贯穿解决问题全过程。四要强化执行落地,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五要强化党的建设,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紫金民政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社会基本民生保障、社会基层治理、社会基本服务,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聚焦民政工作短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以新思维谋划民政工作,以新理念指导民生事业发展,以新策略应对新挑战新问题,以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