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到东源县实地检查督导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4:55: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到东源县实地检查督导矿山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工作并开展巡河。

  当天,林涛乘船沿东江开展巡河,详细了解东江水环境保护以及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强调要聚焦打好碧水保优战,进一步加强东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强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加快沿江部分山体生态修复,持续巩固提升东江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依托东江沿线的生态景观资源,引入市场主体参与沿线乡村的发展建设,促进美丽乡村与乡村产业、乡村文化、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乡村活力、带动乡村振兴。

  随后,林涛来到东源县义合镇南浩村黄沙坑废弃稀土矿点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东源县及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该矿点的生态修复工作,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系统研究推进项目,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生态修复;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坚决杜绝在生态修复过程中出现新的环境问题和违法盗采行为,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林涛强调,生态是河源的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守护好河源的一江清水和青山翠岭,为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