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09:38:57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区长刘国才分别率队开展“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活动,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副区长黎映花参加慰问活动。

  孙锋一行先后来到困难退役军人陈育腾、温观稳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区退役军人表示亲切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在陈育腾家中,孙锋详细询问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及子女就业等情况。当得知陈育腾身患多种疾病后,孙锋嘱咐他坚定信心,安心养病,以积极乐观心态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同时,孙锋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全区退役军人之家,要主动关心困难退役军人,增加走访慰问频次,及时进行帮扶解困。

  在温观稳家中,孙锋与他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心声,听他讲起当年的参军经历,关切询问他目前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生活。孙锋要求,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关怀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用心用情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

  刘国才对退役军人袁桥清、刘顿兴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聆听他们讲述在部队的经历,详细了解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享受幸福的生活。刘国才要求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