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在古竹镇召开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16:27: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8日,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在古竹镇召开现场会,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率队深入村、学校、项目建设现场等地,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为推动古竹镇打造“河源副中心”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在古竹镇旅游大道、紫古大道及竹港大道道路提升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考察并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朱永生强调,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暑降温,全力破解项目瓶颈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在古竹新智中学、古竹中学,与会人员考察并听取了学校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朱永生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企业要有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新区目标考核办要加强督查督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在古竹镇雅色村,与会人员察看了葡萄园种植、党员培训基地及巾帼农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朱永生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好产业文章,同时要加快推进党员培训基地和巾帼农场建设,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农业、乡村民宿于一体的网红打卡点,推动一产、三产融合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永生、杨志认真听取了古竹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古竹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朱永生强调,古竹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正视存在问题,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古竹镇打造“河源副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围绕全国重点镇、“河源副中心”、江东新区乡村振兴主战场的发展定位,认真谋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把握发展重点。要围绕“五大振兴”,实施“七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要盘活土地资源,谋划新的工业园区,做强产业,抓好商贸发展,重振古竹工贸重镇的“雄风”;要补齐教育、医疗、圩镇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农田水利等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主动作为,修复革命遗址,保护好古竹红色资源;要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工作凝聚力、实战推动力、群众组织力;要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干部以奋勇争先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要提升执行力,凡是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委、管委会交办的事项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有为才有位。四要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把需要解决的事项领回去,按轻重缓急去解决,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杨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按照自身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二是鼓足干劲抓工作。抓经济工作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抓底线工作,要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实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红线;要抓实危房整治底线,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省、市、新区的各项考核工作,列出清单,抓实抓细抓到位。

  新区领导巫志宏、朱文东,谢理滔同志等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