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朱永生主持召开“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10:51: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0日,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主持召开“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聚焦解决“上学难”“养老难”问题,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51.jpg

  这是江东新区第三场“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主要聚焦“上学难”“养老难”问题。会前,通过新区“面对面”工作机制,以线上公开征集的方式收集了22个“上学难”“养老难”突出民生问题,经过梳理、分析,从中选取了反映较为集中、比较有代表性的6个问题,并邀请了6名群众代表、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现场“吐槽”,建言献策。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位紧缺、公立幼儿园设置、学位划分、公立幼儿园就读难、教育补贴、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养老保险待遇低、五保户医疗报销及养老设施配备等问题畅所欲言。

  朱永生认真听取了每名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与群众坦诚相见、深入交流,并现场指定职能部门就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朱永生表示,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都很实在、很中肯,为新区党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启发和参考。新区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一抓到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朱永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把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新区教育基础薄弱、学位紧缺、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镇村养老服务设施、老年人医养康养、关爱老年人等问题,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抓好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夯实主体责任,逐一解决诉求,主动扛起责任,认真梳理“上学难”“养老难”问题清单,分门别类立行立改,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纳入台账管理并想方设法逐步解决。要主动服务,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要坚持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以此次“面对面”座谈会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局谋划,通盘考虑系统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江东新区老百姓生活更加舒适、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新区领导邱兆珣、李立明,谢理滔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