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到黄田镇调研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09:27:4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9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黄田镇召开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任务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

  会上,秦卫民认真听取了黄田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黄田镇各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村情概况、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秦卫民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高度重视,我们要把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村集体经济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要坚定信心。黄田镇和各村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全面摸清梳理村级“家底”,管好用活现有资产资源,提升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后劲。

  二要凝聚共识。黄田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增强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发展的内生动力,共同开创黄田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要善于借力。黄田镇和各村要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大力支持鼓励企业、企业家、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大力发展和引进符合本村实际的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

  四要系统谋划。黄田镇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以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为契机,系统谋划黄田未来的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积极探索镇村有机结合、抱团发展模式,做强做优镇村现有特色产业,推动镇村“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发展,做到既立足当前,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如期实现目标任务,又着眼长远,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更实举措抓谋划、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