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9 15:58:02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源城区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黄焕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8090752.jpg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山东泰安、天津宝坻、河北三河、吉林通化等地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以“零事故、无伤亡、高效率”为目标,持续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全区燃气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上要再强化。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排查上要再彻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安全,推动全区燃气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强化履职尽责,责任上要再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在防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