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守护青山绿水
发布日期:2022-07-18 09:57: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4日,江东新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部署。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生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对于保障和维护生态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河湖、林业生态的管理和治理力度,维护和改善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朱永生强调,要强化关键环节监管,持续推动新区河长制林长制落地落实。一要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源头减量,抓好河湖专项整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碧道建设任务。二要不断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严格落实森林资源管护,抓好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工作。

  朱永生要求,各级河长林长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河长湖长林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推进任务落实。二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健全河长制林长制监督检查机制,用好河长制林长制考核制度,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大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提高群众对河长制林长制的关注度、参与度。

  会上,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业对新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新区领导袁作平、朱文东、黄志辉、邱兆珣、李立明,陈可伟、谢理滔同志;城东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直属和市驻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