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5 09:38: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4日,江东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三季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新区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47.jpg

  朱永生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永生强调,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要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安全。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和施工工地安全监管,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支模架、脚手架、深基坑、临时用电等安全巡查监控。二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重点路段的执法检查和监管执法,严厉整治和打击营运车辆驾驶人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三要进一步强化城市消防安全。加强对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火灾多发易发场所的消防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务必整治到位,不留死角、消除隐患。四要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重点环节联合执法检查。五要进一步强化工贸领域安全。扎实开展冶金钢铁、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全力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六要进一步做好平安江东建设工作。强化情报信息研判,加强源头管控,紧盯关键重点,按照市委平安办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突出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抓细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此外,旅游、农业机械、电力、水利、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仔细梳理安全风险,排查事故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做到生产经营安全。

  朱永生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督查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文东通报了新区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新区领导袁作平、朱文东、黄志辉、刘小业、邱兆珣、李立明,陈可伟、谢理滔同志;城东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新区直属和市驻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