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市领导到源城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08:55:34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10日副市长谢春艳率队到源城检查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指导解决具体存在的问题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区长刘国才参加检查。

  谢春艳一行先后来到源西街道白岭头村委会、庄田双塘公园以及源南镇墩头村检查,详细了解2021年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检查组要求,要通过持续深入治理,让农村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要突出抓好“建好房、栽好树、搞好卫生、早致富”农村四件大事,为村民谋福利。各村要注重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魅力村庄,按照乡村生态环境本底和原有风貌脉络等,合理规划建设发展空间,做到“一村一方案,一村一特色”。要注重项目带动,融合发展多元产业,通过资本引入、模式创新,不断丰富农村业态,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要用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三农”工作从传统形态向现代化转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并挖掘山区特色,发挥生态优势,运用好乡贤资源等,做好做善村内建设,为全市山区农村提供一条可复制借鉴的强村富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