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市领导率队到江东新区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16:34: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6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新添率队到江东新区开展联镇包片工作,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参加活动。

43.jpg

  谢新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古竹镇双坑土鸡电商平台点、雅色村、临江镇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城东街道和平村吉潭小组移民示范点等地,每到一处,他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个镇(街)联镇包片工作汇报。

  谢新添对近年来江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江东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战略定位和部署要求,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联镇包片抓落实和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谢新添要求,江东新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山塘水库、防台风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按照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各项要求和市里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全力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围绕工矿企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发展。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何安琼,市政协专职常委李茂辉,新区领导李立明,谢理滔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