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召开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17:00:02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6日,源城区召开2022年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履职尽责,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更好地推动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钟伟林、张斯霞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7170552.png

  座谈会上,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现状、分析发展趋势、畅谈未来打算,并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区直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锋向民营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民营企业一直是源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源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源城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孙锋强调,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履职尽责,积极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各位企业家要在国家积极的政策走势和源城向好的发展态势中坚定信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风险挑战,铆足一股劲、深挖一口井,专注主业、坚守实业,稳扎稳打、灵活应变,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抢占市场,推动企业更上一层楼。要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在产业转型升级、要素市场化配置、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主动发力、争当先锋,以企业加速发展助力源城跨越崛起。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依托专长主业积极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融湾”“融深”等工作中建言献策,争当深化改革、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政企同心、群策群力,为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源城区民营企业持续不断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创造税收、为群众创造就业、为发展创造动力,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扶贫济困日”等公益活动上慷慨解囊、捐款捐物,近五年已累计捐款(含物资)近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