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08:58:45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30日,源城区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表彰一批2021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扶贫济困爱心企业单位,广泛动员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力量踊跃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区长刘国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贞华、区政协主席陈农心等区领导为受表彰的企业单位颁发奖牌,并现场接受爱心企业捐款


微信图片_20220701085846.png


  刘国才在会上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源城扶贫济困和乡村振兴事业,热心公益慈善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争当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践行者,在办好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积极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赓续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弘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坚持办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汇聚点滴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总结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宝贵经验,把工作重心转换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来,建立健全扶贫济困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群众优势,研究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措施,坚决防止返贫致贫;要抓好宣传发动,创新拓展参与帮扶方式,动员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响应号召,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会议强调,要倍加珍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心善举,管好用好每一分善款和每一份物资,切实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完善善款使用审批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或擅自使用代收的募捐款物。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好捐款接收和使用情况公示、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善款接收、分配和使用情况,提高透明度和公信力。

  据了解,2021年全区共有210家单位(企业、组织)参与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捐赠善款343.4万余元,为源城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受表彰的爱心企业共有42个,其中“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30个。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和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