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朱永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09:28: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8日,江东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新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责任,织密织牢新区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江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以及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朱永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失职追责。要强化疫情防控的体系建设。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与分工,严格落实实体化运作要求,人员配备到位,指挥体系信息畅通,努力建立一个统分结合、职责分明、指挥顺畅、高效运转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要强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充分认识暑期来临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严格做好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赣深高铁河源东站、大学城、中骏世界城、建筑工地、深河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司法监管场所等八大重点场所以及校园、药店、发热门诊、工业企业、商超、餐厅、景点景区、跨境司机运输点、高速公路卡点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场所码应用;加强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核酸检测;重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属地责任,进一步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要强化疫情防控的社会面管控。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及工作专班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社会面管控,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强化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国家、省提出的快速反应机制要求落实工作,及时下发新的防疫政策,加强宣传学习;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抗原检测试剂使用、大规模人员转运、防疫物资及经费保障等能力。要强化“双统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杨志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查漏补缺。要着力抓好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场所码防疫要求,认真抓好邮件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新区领导邱兆珣,各镇(街)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