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2:17: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4日上午,江东新区党委、管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生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严防死守的意识,狠抓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力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加强监测预警和核酸检测工作,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做强做优,千方百计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统筹好稳与进的关系,充分发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作用,全力以赴推动政策落地、加快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促进农业增效和强化民生保障,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有底线、有定力、有章法推进稳增长各项工作,全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三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复产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预防地质灾害风险和灾后复产重建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加密滚动排查风险隐患,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新区社会安定、人心稳定。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整改暴露出来的水利基础设施防灾能力较弱、中小河流治理和地质灾害整治滞后、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还有堵点等薄弱环节,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不断提高新区防灾减灾能力。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稳字当头,问题导向,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好社会面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情。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沟通落实,严肃作风、严明纪律抓落实,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区党委副书记巫志宏主持会议。新区领导邱韶阳、袁作平、朱文东、刘小业、李通文、邱兆珣、李立明,陈可伟、廖杏强、谢理滔同志;新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副主任;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直属和市驻江东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