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1:3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孙宇红主持召开新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部署近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美丽江东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紧紧抓住重点,排除风险点,扫除工作盲点,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群众转移和管理,坚决果断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做好生活保障。要加强对山体滑坡、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建筑工地、城市内涝点、道路桥梁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在防汛的过程中也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压实责任,统筹好各种力量、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救援和物资保障,做好救援准备,备足备齐救援物资,科学安全施救,确保镇、村干部和救援人员的安全。要强化信息报送,为上级部门作研判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委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应急指挥中心设分会场,驻镇(街)指导防汛工作的新区领导和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