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锋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7 09:52:02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16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孙锋率队深入埔前镇、源南镇、源西街道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督导工作组以及区领导钟伟林、黄治安参加活动。

  在源西街道,孙锋一行来到庄田村大坑地质灾害隐患点、光明学校附近内涝点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各重点部位具体情况、防治措施以及群众避险转移等情况。他要求,街道要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做足最充分准备,落实最有力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在源南镇,孙锋实地察看了桂山旅游大道塌方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警示和防范措施,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做好清障除险和加固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埔前镇,孙锋实地察看了中田学校河段,详细了解了河道水位、河道疏通、农田受灾及学校危房拆建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现汛情要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群众;要及时统计好受灾农田数据,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挽回农民损失;要抓紧落实学校危房拆建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安全,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在埔前镇双头村东江河沿岸,孙锋详细了解了沿岸农房受灾、群众转移等情况,并通过监测网络查看了东江河水实时监测及降雨量数据。他要求,镇村要加强对河道沿岸的巡查管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实行管制,防止群众靠近,避免造成人员伤亡。

  孙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抓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要在措施上再强化,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准确掌握地质灾害点、易涝水浸点等重点部位的详细情况,提前落实好应急、防御、避险等措施,确保我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