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秦卫民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15:38: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3日,县委书记秦卫民到仙塘、蓝口、柳城等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压实责任、排查隐患、落实措施,扎实有序做好应对新一轮“龙舟水”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秦卫民先后到仙塘镇木京水电站、蓝口大桥、柳城镇文笔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柳城水电站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水位、电站防洪排涝运行状况和地灾点险情,详细了解了河道沿岸低洼易涝处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和地灾点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防范。严格做好流域水电站联防联控,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上游水库泄洪动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调度响应,做到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及时应对,全力确保水电站安全和流域防洪安全;立足极端强降雨、超标准洪水等最不利情况,深入排查河流沿岸低洼易涝风险隐患,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加强河流两岸巡查管控,细化完善防洪防御预案,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准备。要加强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统筹抓好新旧隐患点排查整治,持续做好对地灾隐患点、削坡建房、边坡等重要部位的监测,加大巡查排查频次,提前转移群众避险,及时组织人员力量进行应急排险,妥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图片

  秦卫民强调,目前,我县已进入“龙舟水”防御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县三防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严密紧盯山塘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低洼内涝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做好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人员转移避险、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翼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