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09:01:4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9日上午,江东新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和市文明办关于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动员新区上下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江东新区党委书记、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朱永生主持会议。

29.jpg

  孙宇红指出,去年以来,新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九大行动,系统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短板,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妥善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使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面貌、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市民素质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有力促进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做好创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正视差距、咬紧牙关、全力推进,以更高的自我标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今年创文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以创文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宇红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一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强化校园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抓好文明窗口建设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二要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基础设施、文化便民设施建设,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打造城市宜居环境。三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垃圾行动,加大交通环境、市场整治力度,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四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深入实施公民道德、乡村文明建设,厚植城市道德风尚。五要强化舆论引导,强化线上、社会、公益、主题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孙宇红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创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各镇(街)坚持党政“一把手”齐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新区创文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二要吃透测评标准,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内容,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年度测评。三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负面清单责任制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

  朱永生要求,要提高站位,以归零重启、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按时序进度要求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新区党委副书记、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巫志宏总结了新区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城东街道党工委、新区社会事务局、市公安局江东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新区领导袁作平、黄志辉、刘小业、邱兆珣;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新区直属和市驻江东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