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1 10:02:09 来源:源城发布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9日,源城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长刘国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事关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源城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筑实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要坚持协调联动,压实各方责任。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区安委办、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措施,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条块联动、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聚焦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要全力抓严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重点人员和车辆排查管控,扎实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密闭、通风不良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突出抓好“公共场所码”应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市安全生产工作七十条硬措施,立即开展系统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毫不放松做好防汛、防火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抓紧社会稳定工作,聚焦社会治安管理、舆论宣传引导等关键环节,紧盯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问题,稳妥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区疫情防控指挥办、区安委办、区委政法委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督查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逐一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实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理。要用好通报批评、问责追责等有力手段,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区领导钟伟林、曹新华、江伟良、疏纲、张斌松、吴健、黄模周、朱良聪参加会议。